欢迎光临上海锦茗国际货物运输官方网站 24小时热线电话 : 021-65633133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新版《北极航行指南(东北航道)》正式出版发行

 

 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指导,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编制的新版《北极航行指南(东北航道)》正式出版发行,将为计划航行于北极东北航道的船舶提供提供更加全面、实用的航行参考。

  新版指南涵盖了北极东北航道的航行规章、自然环境、海冰、冰区航行、通航环境及航海保障、推荐路线及航法、风险控制等内容,侧重于航道相关海图、航线、冰情、航路航法、助航标志、泊位码头、靠泊和锚泊等安全指引,充实了冰区航行经验、船舶操控要点,并增加了北极东北航道至亚马尔半岛的分支航线,对航经该水域的船舶提供高效的航行指导。内容丰富详实、针对性更强,可对航经该水域的船舶提供有效的航行指导。

  北极东北航道西起西欧、北欧诸港,沿着亚欧大陆北极沿岸,经白令海峡,通达太平洋海域,是连接东亚与欧洲的海上最短航线,也是一条极为重要的能源通道。我国是海洋大国、航运大国,外贸进出口货运量的90%以上通过海运完成,远洋航线对推动我国蓝色经济发展、保障水上货运链畅通至关重要。在传统的远洋航线中通往欧洲的航线相对有限,且船舶航行的时间和经济成本较大。据测算,如取道北极东北航道,以上海以北港口到欧洲西部、北海、波罗的海等港口为例,将比传统航线航程短25%到55%,每年可节省数千亿元的国际贸易海运成本,是连接中—欧的远洋“黄金水道”。

  下一步,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将启动新版《北极航行指南(西北航道)》的编制工作,为往来北极航线的船舶提供更加全面、有效的航行安全指南与参考,更好的助力北极航行安全,为沿线各国经济的融合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最新信息
· 美国又开始扣留来自中国的货物!船公司发
· 厦船重工转型升级 造船订单排到2026年
· 上海港航道测量启动:为船舶提供最新导航
· 宝山海事局探索港口国监督检查新模式
· 船只注意安全!未来一周我国近海大浪过程
· 加速救人!船主抛下渔网和铁锚全速航行!
· 货船突发故障3名船员被困!广东揭阳海警
· G7和欧盟正式敲定对俄罗斯柴油价格上限
· 非法接驳海砂!这位“搬运工”被判有期徒
· 渔船横越货船船首发生碰撞致5人死亡...
 
友情链接  
jmtrans.1688.com  
Copyright(C)上海锦茗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1-65633133 传真:021-65090506 邮箱: shun@jm-trans.com.cn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 沪ICP备120023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