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锦茗国际货物运输官方网站 24小时热线电话 : 021-65633133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欧盟调整对俄制裁 贸易商将能向第三国转售俄油

 

 据媒体报道,欧盟成员国本周就一项对俄制裁调整达成了一致,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将能够向第三方国家出口石油。此举旨在缓解全球能源安全风险。

  由于欧盟制裁(包括禁止保险公司承保俄油货物),维多集团(Vitol)、嘉能可(Glencore)和托克(Trafigura)等全球主要石油贸易公司,以及壳牌(Shell)和道达尔(Total)等石油巨头此前已停止与第三方国家交易俄罗斯石油。

  欧盟6月批准的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包括,禁止为运输俄罗斯石油的欧洲船只提供保险。分析称,相比部分禁运俄油,针对运输俄油的保险禁令才是第六轮制裁中最大的杀招。它将对俄罗斯的石油出口产生更为实质性的影响,因为俄罗斯在向世界各地运送石油时严重依赖欧洲的保险商和航运公司。

  而根据周五生效的制裁调整,与这类运输(欧盟公司购买俄罗斯海运原油,并将其出口到第三国)相关的付款将不会被禁止。

  贸易公司消息人士表示,欧盟此前的限制促使印度等国通过较小的私人交易商购买石油。这带来了一些隐患,比如货物由老旧船只运送且保险环节很薄弱。

  欧盟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避免全世界粮食和能源安全受到任何潜在负面影响,欧盟决定扩大禁令豁免范围,将允许与某些国有实体交易农产品,以及向第三国运输石油。”

  全球能源危机有望缓解?

  因担心俄气供应不足导致冬季短缺,德国政府最近出台了新的节能措施,包括禁止在冬季给私人住宅的游泳池加温,暂停租赁合同中对公寓最低温度的要求,以及鼓励更多人在某些时期居家工作。

  上个月,俄罗斯以德国西门子公司未及时向俄方交付送修的涡轮机为由,将输欧最大天然气管道“北溪1号”的流量削减至运输能力的40%,后该关键管道又因年度维护关闭了10天。尽管维护期一结束,“北溪1号”就已经恢复部分供应,令市场担忧有所缓解,但俄罗斯在年底前切断对欧天然气供应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德国经济部表示,该国现在的目标是10月1日前将其天然气储存设施填充至容量的85%,在11月1日前装满95%,而早先的目标分别是80%和90%。

  尽管欧洲身处这场能源危机的“震中”,但能源危机的影响已经波及全球。随着俄罗斯供应减少,欧洲转向其他国家寻找俄油替代,加剧了全球各国对能源的争夺。而现在,随着贸易商能够向第三方国家转售俄油,全球能源短缺的状况有望得到缓解。

最新信息
· 美国又开始扣留来自中国的货物!船公司发
· 厦船重工转型升级 造船订单排到2026年
· 上海港航道测量启动:为船舶提供最新导航
· 宝山海事局探索港口国监督检查新模式
· 船只注意安全!未来一周我国近海大浪过程
· 加速救人!船主抛下渔网和铁锚全速航行!
· 货船突发故障3名船员被困!广东揭阳海警
· G7和欧盟正式敲定对俄罗斯柴油价格上限
· 非法接驳海砂!这位“搬运工”被判有期徒
· 渔船横越货船船首发生碰撞致5人死亡...
 
友情链接  
jmtrans.1688.com  
Copyright(C)上海锦茗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1-65633133 传真:021-65090506 邮箱: shun@jm-trans.com.cn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 沪ICP备120023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