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锦茗国际货物运输官方网站 24小时热线电话 : 021-65633133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克拉克森研究:海上油气市场持续改善,克拉克森海工指数继续上涨

 

 克拉克森海工指数是由克拉克森研究建模、编撰的独家指数数据,能够反映海工市场整体租金水平。该指数囊括了主要海工船型的表现,包括了海上钻井平台、海工辅助船等,进行加权平均获取。克拉克森海工指数设2007年1月为初始值(设为100)。

  海工市场整体情况综述

  海工市场持续改善。受俄乌冲突影响,能源价格持续高位运行,这为经历了2021年稳步改善的海工市场提供了进一步支持。尽管挑战依旧,海工市场前景日趋乐观。

  克拉克森海工指数在2022年6月上涨5%至74点,虽然仍较2014年初下降26%,但已较2021年初水平增长49%。

  海上钻井装置市场 Drilling Rig

  海上钻井装置(MODU)需求得到持续改善。2022年7月初,活跃的浮式钻井装置数量环比增加6个至132个,较年初上涨14%并接近2020年疫情前水平的134个。超深水浮式钻井装置供给依旧紧张,其中7月初有1笔租约以接近450,000美元/天的高价达成。截至2022年7月初,克拉克森钻井装置指数较年初上涨24%至104点,虽然仍较2014年初下降38%,但已达到2015年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

  海工辅助船市场 AHTS/PSV

  北海海工辅助船(OSV)市场在2022年6月继续取得优异表现。超大型三用工作船(AHTS)的即期日费率在6月的最后一周飙升至平均173,750英镑/天,为2000年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船舶的供给紧张同样令大型平台供应船(PSV)的即期日费率在6月份达到平均24,000英镑/天以上,为2013年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海工辅助船期租日费率同样在6月得到改善,全球海工辅助船租金价格指数在2022年6月末达到126点,较年初上涨18%。

  海上生产装置市场 FPSO/FSRU

  移动式生产装置的市场前景较为乐观。2022年上半年全球新造和改装移动式生产装置订单达到5个(3艘FPSO和2艘半潜式生产装置),总投资额约为24.5亿美元,其中包括在2022年6月签订的、计划部署于巴西水域的Gato do Mato FPSO。2022年还将颁出10个新造和改装移动式生产装置订单,包括3艘FPSO和1艘FLNG。而2023年全年的订单数量有望增至18个。

最新信息
· 美国又开始扣留来自中国的货物!船公司发
· 厦船重工转型升级 造船订单排到2026年
· 上海港航道测量启动:为船舶提供最新导航
· 宝山海事局探索港口国监督检查新模式
· 船只注意安全!未来一周我国近海大浪过程
· 加速救人!船主抛下渔网和铁锚全速航行!
· 货船突发故障3名船员被困!广东揭阳海警
· G7和欧盟正式敲定对俄罗斯柴油价格上限
· 非法接驳海砂!这位“搬运工”被判有期徒
· 渔船横越货船船首发生碰撞致5人死亡...
 
友情链接  
jmtrans.1688.com  
Copyright(C)上海锦茗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1-65633133 传真:021-65090506 邮箱: shun@jm-trans.com.cn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 沪ICP备120023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