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锦茗国际货物运输官方网站 24小时热线电话 : 021-65633133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首次跌破 5,000 美元!中美集装箱运费的新低将缓解通货膨胀

 

  数字货运代理平台 Shifl 的即期集装箱费率指数 SHIFEX 对美国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它显示即期费率持续下降,这将略微转移承运人的权力。

  更具体地说,根据 Shifl 的数据,自 Covid-19 大流行引起的飙升以来,从中国到美国西海岸的 FEU 运费将首次跌破 5,000 美元。

  据 Shifl 报道,到 2022 年 9 月,从中国运送一个 40 英尺集装箱到洛杉矶和长滩的平均成本约为 4,900 美元,比 2021 年 9 月的 17,500 美元的高点下降了 72%。

  “不过,尽管即期汇率继续下降,但仍比大流行前高出三倍多。这一比率远低于 2022 年初的水平,当时消费者需求非常高。这种持续下降的速度表明市场正在回归某种新常态,”Shifl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Shabsie Levy 评论道。

  在从中国到纽约的航线上,同比下降也很显着,但与西海岸相比没有那么剧烈,FEU 费率从 2021 年 9 月的 19,500 美元下降 54% 至平均 8,900 美元。

  然而,应该指出的是,由于 2021 年协商的合同费率大幅上涨,boxlines 已经能够避免即期费率连续第 23 周下跌,从而提高了他们对 2022 年的盈利前景和利润预测。

  Shifl 指出:“合同费率仍比去年高出 60%,使运营商在 2023 年的费率拉锯战中处于主导地位。”

  马士基和 ONE 等航运公司报告第二季度的交易量较低,因为它们专注于多年合同。这些合同占集装箱运输量的 70%,现在推动收入同比增长超过 60%。

  Levy表示“随着现货市场价格继续下跌,运营商将被迫重新协商设定在之前较高水平的长期合同价格。一些客户的合同中包含与即期汇率挂钩的附加条款。”

  另外,尽管美国东海岸等一些地区不断有港口拥堵的报道,但主要航线的运输时间有所下降。

  “从中国航行到纽约的平均时间现在是 46 天。虽然明显高于大流行前的平均水平,但与 4 月份记录的 50 天的峰值相比有了显着改善,”Shifl 指出。

  美国西海岸港口的改善更为显着。从中国到加州港口的平均运输时间从 2021 年 12 月的 50 天下降到平均 32 天。

  Levy 指出,然而,考虑到运输时间仍然是大流行前中国和美国西海岸之间的两倍,这一进展是微不足道的。中国和纽约之间的运输时间也比大流行前长了 1.7 倍。

  这些下降对托运人和潜在的美国消费者来说都是好消息。较低的运输价格应有助于缓解通货膨胀和在数量激增期间经历的缺货情况。市场的放缓与许多领先航运公司的预测一致,他们表示预计到 2022 年第三或第四季度市场将恢复正常。


 

最新信息
· 美国又开始扣留来自中国的货物!船公司发
· 厦船重工转型升级 造船订单排到2026年
· 上海港航道测量启动:为船舶提供最新导航
· 宝山海事局探索港口国监督检查新模式
· 船只注意安全!未来一周我国近海大浪过程
· 加速救人!船主抛下渔网和铁锚全速航行!
· 货船突发故障3名船员被困!广东揭阳海警
· G7和欧盟正式敲定对俄罗斯柴油价格上限
· 非法接驳海砂!这位“搬运工”被判有期徒
· 渔船横越货船船首发生碰撞致5人死亡...
 
友情链接  
jmtrans.1688.com  
Copyright(C)上海锦茗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1-65633133 传真:021-65090506 邮箱: shun@jm-trans.com.cn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 沪ICP备12002350号-1